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陈艳丽来源:发布日期:2021-04-02 10:03
分享:


3月31日上午,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及省委编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委编办和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树立“五个一”理念,狠抓五项重点工作,强化五种能力的“三个五”思路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有效、有为、有力、有亮点、有肯定,并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贡献了力量,为谱写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三个五”思路举措,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强顶层设计,促进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要以党之所指、民之所向、发展所需作为切入点和发力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依法高效,优化服务,做好实名制管理和事业单位法人管理;要狠抓《条例》宣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纳审,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要多措并举,加快机构编制法定化、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进程。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突出政治为先,强化编办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以讲政治涵养机构编制干部的精气神。要树牢正确理念,从全局的角度理解、把握和践行“五个一”理念。要持续改进作风,在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公道正派、坚守底线,树好清正廉洁、模范机关的形象。要建强干部队伍,在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增强交流、主动宣传和服务群众等具体实践中提升能力。

各县区委编办科级干部、部分业务骨干,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分管机构编制工作负责人,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