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三个强化”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作者:刘盼来源:发布日期:2021-02-19 09:14
分享:

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强化”,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全市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传达中省年报统计相关要求,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报送时限,现场进行实名制系统操作业务培训,确保各级各部门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年报审核报送工作。

二是强化审核把关。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际配备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相对应的“四清两对应”标准,逐项梳理核对各部门机构编制信息,通过数据校验补充完善行政及机关事业单位实有人员基本信息,加强内部协调和数据核对,确保各部门报送的年报数据与实名制系统数据一致,通过省委编办审核验收。

三是强化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对比详细分析市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同比变化情况及原因,重点开发区机构、行政综合执法机构和科教文卫系统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进行分析努力为决策科学化、精准化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