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王安智来源:发布日期:2021-02-03 15:08
分享:

2月1日下午,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柯昌斌同志紧扣会议主题,聚焦五个方面问题,联系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批评意见。随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人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思想、作风、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加强问题整改,做到“四个带头”。一要带头讲政治。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眼睛明亮、步调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管好机构编制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政治站位。二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坚持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融会贯通,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上常学常新,在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学以致用。三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的整改方向和措施,要说到做到,一改到底,改出成效。坚持整改落实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以“五个一”理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带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治“四风”,带头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廉洁治家,带头弘扬新风,夯实主体责任,营造市委编办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