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平利县委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简易注销工作

作者:罗小玲来源:发布日期:2021-01-21 15:50
分享:

平利县委编办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简化注销流程,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县16家事业单位法人已全部完成简易注销。

全面梳理,明确范围。以事业单位改革和年度报告公示为契机,借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筛查需要注销的事业单位,明确注销登记的范围和责任主体。

强化服务,稳步推进。一是主动对接,加强与应注销登记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告知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已废止。二是通过微信和QQ工作群,及时一次性告知注销登记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和注意事项。三是积极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接,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业务指导,了解未注销的原因和注销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强化流程指导和政策普及。

 严格把关,有序归档。将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所需材料整理汇总,并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注销登记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要求补正后再予以提交。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办结之后,从印章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认真完善相关后续工作,对注销登记纸质材料进行分类、排序、归档,真正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收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