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铺就“招才引智”的基石 ——我市优化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人才工作回眸

作者:陈职来源:发布日期:2021-01-26 10:02
分享:

编者按: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在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刚性政策约束下,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做好“瘦身”与“健身”结合文章,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人才方面接力开新局、奋力谱新篇。安康机构编制网、安康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推出2020年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回眸,今天刊发第三期:


铺就“招才引智”的基石

——我市优化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人才工作回眸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事业单位是各类人才的聚集地。过去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着眼“人才是第一资源”,围绕全市人才工作大局,发挥编制保障作用,谱写出服务人才工作的新篇章。


关键词:编制备案

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在公立医院推进了编制备案管理。根据市政府批准的公立医院床位规模,按床位与人员1:1.5的标准核定市县区公立医院用人规模,本着适应需要、从严掌握、一次核定、逐步到位的原则分两次共下达市直公立医院用人规模5400人,对用人规模内人员实行编制备案管理,有效解决了公立医院人才引进、岗位设置等问题,充分调动了公立医院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关键词:编制周转

用好编制调控手段,盘活现有事业编制空编资源,建立了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用于保障事业单位引进国民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人员、高技能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从市域外机关事业单位回安工作的优秀人才的用编需求。争取省上下达2020年度事业单位周转池编制使用计划70名,分层统筹事业编制空编资源,建好用好人才编制周转池,实行“总量控制、专编专用,单列管理、循环使用,实名登记、动态调整”的管理方式保障事业单位人才专用,鼓励和支持事业单位“招才引智”。


关键词:简化程序

简化用编审批程序,为促进人才有序流动打开“绿色通道”。取消编制前置审批,将编制审批在先的责任落实到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编办进行后置监管,提高了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用编入编效率。在去年疫情防控中,立足部门职能为市直医疗单位驰援武汉医务人员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全年仅为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改善人员结构办理上下编737名、使用科级领导职数118名,为促进人才引进和人才流动提供了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