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民生所需 奋斗所向 ——我市优化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社会民生回眸

作者:陈职来源:发布日期:2021-01-25 10:00
分享:

编者按: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在机构编制“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刚性政策约束下,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做好“瘦身”与“健身”结合文章,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人才方面接力开新局、奋力谱新篇。安康机构编网、安康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推出2020年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回眸,今天刊发第二期。


民生所需  奋斗所向

——我市优化事业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服务社会民生回眸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过去的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民生事业,创新挖潜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谱写出服务社会民生的新篇章。

关键词:教育优先

牢树教育优先理念,在保障孩子就地就近入学、享受公平普惠的教育、满足公办学校办学需要上下功夫。针对城镇化进程加快,大量人口向中心城市集中,大量学生向中心城区学校流入的实际,动态调整全市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资源,为安康中学高新分校、市一小高新分校、安康职院附小等3所中小学调剂事业编制100名,缓解了市直学校教职工编制紧缺压力。优化了市直学校领导职数设置,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组织领导。



关键词:健康安康

助力健康安康建设,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上下功夫。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全市27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规范了领导职数设置,实现了从“院长负责制”到“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实质性转变;完善了县(区)中医医院机构设置,促进了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在核定的床位规模内,为市直公立医院下达用人规模850人,各县区在床位规模内积极保障公立医院用人需求,进一步改善了医院用人结构,促进了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


关键词:弥补短板

围绕弥补公益服务短板,在保障人民群众需求的公共服务供给上下功夫。完善了安康科技馆机构设置,让安康的孩子在市域内能体验到科技的魅力;积极回应市直部门和县区反映的机构编制诉求,优化调整了老年大学、公共资源交易、退役军人服务和水旱灾害、烈士陵园、公共文化、农村基层党建、党员干部教育等方面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进一步强化了公益事业单位的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