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柯昌斌到旬阳县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周磊来源:发布日期:2020-11-16 11:37
分享:

11月1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邓型权深入旬阳县部分镇和县直部门,调研指导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柯昌斌一行先后来到旬阳县吕河镇、段家河镇、构元镇、蜀河镇、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公安局,实地查看了拐枣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和基层公安机构设置现状,了解了镇、部门职能运行情况。在听取旬阳县委编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柯昌斌指出,机构改革一年多来,旬阳县认真落实机构改革政策,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完成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基层司法所和财政所体制改革、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任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富有成效。柯昌斌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科学配置编制资源,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强化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对机构编制事宜不能“闭门造车”,对涉改机构不能“一撤了之”,要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来。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加强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对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进行监督,进而增强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积极探索编制备案管理工作,用好用活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政策,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持续优化编制结构,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率,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应。

旬阳县县长陈红星、旬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仕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