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进机关专题讲座

作者:王岩松来源:发布日期:2020-11-03 14:15
分享:

 10月30日,市委编办邀请安康市政府法律顾问邱若冰同志到机关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和市政府办、区委编办、育才社区共40人参加活动。

   

邱若冰对《民法典》基本内容和具体条款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介绍了民法典的修改完善过程及其特色和亮点,强调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房屋买卖合同及借款手续等涉及的相关法律事项,为全体干部带来一场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创建知识答题、安康市2020年度公众安全感调查问卷。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依法维护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机关形成遵学法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