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深入市直机关部门开展改革调研

作者:周磊来源:发布日期:2020-10-28 14:23
分享:

近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森林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落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职责、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优化完善开展改革调研。

市委编办调研组针对部门履职是否顺畅、体制机制是否优化、内设机构是否合理、职能融合还存在哪些问题,深入与部门党组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宣讲机构编制政策,听取部门建议意见。薛同新指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森林公安体制调整、森林(草原)防灭火运行机制关乎社会发展稳定、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任务艰巨、量大面广、责任重大,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厘清职责边界、全面精准履职。薛同新表示,部门在履职过程中所涉及的机构编制方面存在和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用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相结合、编制支持和内部挖潜相结合、争取上级支援与落实改革任务相结合、法定职责与权责清单相结合、物理整合与化学融合相结合的思路去解决和攻克,要下功夫盘活编制资源、优化人员结构,最大化发挥编制作用。薛同新强调,落实中省的改革任务和工作要求,机关部门要加强与机构编制部门对接沟通,注意向上级请示汇报,强化创新推动,确保任务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