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及时传达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

作者:王安智来源:发布日期:2020-10-10 17:04
分享:

10月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会议,传达9月29日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市委编委全年工作部署,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六稳”“六保”,围绕“三个确保”“三个实现”,在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履职中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贯彻到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确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一是近期筹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传达全省编办主任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夯实第四季度工作,推动全面工作。二是协调推进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积极配合组织、人社部门,做好改革后续相关工作,确保人员划转任务有序完成。三是持续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对涉改单位后续工作的指导督促,保证改革大局稳妥、稳定。四是加快推动市场监管、智慧安康、综治平安建设等领域机构编制事项的调研论证,回应部门有关关切,不断增强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动作用。五是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按照既定方案,开展好《条例》线上测试、线下知识竞赛、专题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等活动,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宣传效果。六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在县区探索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交叉督导,用好实名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数据分析,为研究工作提供参考,精心谋划做好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七是做好脱贫攻坚、城市创建、示范茶园帮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保持创先争优态势,确保考核蝉联优秀。八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和机关管理各项制度,树牢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部门之间、内部科室之间的配合协调意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研究、干部培养、联系指导县区工作等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树牢编办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