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王安智来源:发布日期:2020-07-21 11:31
分享:

7月17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县级领导干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交流研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



柯昌斌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政治过硬是第一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守正致远。要以高度的“讲政治”扎实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专题学习研讨、“四个查一查”、征求意见、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努力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营造市委编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争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要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服务发展的理念,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定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区域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等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五城联创、示范茶园帮扶等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机构编制部门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