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柯昌斌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安智来源:发布日期:2020-07-11 14:42
分享:


7月1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柯昌斌到市委编办帮扶的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到村后,柯昌斌随即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对兴隆村基本村情、“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惠农政策落实、新民风建设、基层党建和“三排查三清零”等情况介绍后,柯昌斌强调,一要以决战的心态冲刺目标任务。坚决防止决战最后出现大意、麻痹、松懈等思想,思想上进一步高度重视,一鼓作气,确保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以决胜的信心背水一战。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7月20日开始的脱贫攻坚全国普查工作,对标对表,抓细节、抓精准,确保每一项工作成竹在胸,经得起检验。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做好结对交友帮扶工作,要让帮扶群众把多年来建立起的真情传递给普查人员。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群众增收、稳定脱贫要求,结合乡村振兴,精心谋划和制定符合村情民情的发展蓝图,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群众美好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四是以更高的标准建好组织。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和市县镇驻村干部要帮助村党支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指导工作方法,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村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做出示范,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随后,柯昌斌先后看了五组、四组、三组道路建设和引进的砂石厂项目建设情况。在贫困户任可财、凡荣平、周选万、司额刚家中,柯昌斌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惠农政策享受等情况,勉励大家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立自强,用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