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及时传达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作者:王安智来源:发布日期:2020-05-14 17:00
分享:

5月13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5月12日下午召开的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当前和今后的结合点、侧重点、发力点;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定位和要求,明确工作方向;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工作原则、严格工作环节、落实工作标准,切实在管好机构编制这个党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中发挥有效作用。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编办工作要点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如期完成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街道体制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力量改革工作,对部门“三定”规定履职情况和已完成的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乡镇财政所管理体制改革进行调研评估。二是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9月底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加快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三是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将《条例》纳入党校干部培训课程,不断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严格机构编制违规问题督查。四是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水平,探索建立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管住总量、创新挖潜、优化资源。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工干部标准,践行“工匠精神”,推进“提笔提升”工程,进一步锻造安康机构编制“六有”干部队伍,为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作为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