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按下“快进键”

作者:陈职来源:发布日期:2020-05-09 10:47
分享:

日前省委编办通知要求9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我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入攻坚期和冲刺阶段。

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任务是解决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存在的政企不分、事企不分以及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依法转制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平等竞争、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建立起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中央已于2016年11月作出部署,省委、省政府于2017年作出安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编委统筹指导,由市县机构编制部门牵头组织行政主管部门对经营类事业单位进行职能清理和确认,全市共确定经营类事业单位26个。经过市县区共同努力,已完成18个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尚在推进的经营类事业单位8个。

为加快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度,市委编办及时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制发文件通知相关部门将涉改单位改革提上议事日程,逐单位制定改革方案、按程序提请政府审定,做好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社保衔接等工作,每月5日前报送上月辖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度表,确保9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市委编委督查室将进行督查,对改革进度缓慢的专项督办,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