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五连优”

作者:尹小飞来源:发布日期:2020-05-09 10:21
分享:


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市委编办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单位”,这是自2015年以来,市委编办连续五年获此佳绩。

近年来,市委编办在帮扶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过程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大力协调争取项目38个,资金1126万余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引导发展产业,稳定务工就业,推进三变改革,指导成立阳烽生态农业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规范“一约四会”,举办道德讲堂,开展道德评议,组织志愿服务,办好爱心超市,表彰奖励各类先进典型160余人次,新民风建设精彩纷呈;主要领导带头帮扶,分管领导压实责任,选派3名干部驻村工作,机关干部与49户群众结对交友,倾心倾力倾情开展帮扶,赢得群众广泛认可,2019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社会扶贫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