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接受市委、市政府2019年目标责任考核

作者:陈艳丽来源:发布日期:2020-04-30 11:19
分享:

4月28日上午,市目标责任考核第五考核组在组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张爱萍的带领下,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考核资料等方式,对市委编办2019年度目标责任完成、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2019年,市委编办在市委、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亮点纷呈。一是机构改革高质量完成。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通过改革合理设置机构、明确职数、调整编制,优化明晰各机关部门职能职责,在中央规定时间内完成机构挂牌、人员转隶、“三定”制定等任务。赢得了省委机构改革评估验收组安康机构改革“高点定位、高位统筹、高质量推进”,实现“机构限额设置到位、职能职责界定到位、部门关系理顺到位、三定规定印发到位、县区改革指导到位”的评价。二是多项改革统筹有力推进。深化镇办机构改革,完成市纪委市监委机构改革、生态环境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三是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建立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为引进人才提供了编制保障。优化教育编制资源配置,保障中心城区优质教育均衡配置需要。支持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发展,服务旬阳撤县设市、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四是机构编制法制化水平持续提升。出台了《中共安康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修订了《市委编办会议制度》,开展“三定”“九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12310举报电话督查、条条干预镇办机构编制专项督查督办,持续做好机构编制纳审工作。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得到省委编办高度关注。五是中心工作展现新成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兴隆村整村脱贫退出成果巩固,投入和争取项目资金470余万元,确保帮扶村脱贫成果巩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单位。“五城联创”、示范茶园帮扶、联校支教办,为民惠民实事好事,得到帮扶社区群众、企业、学校认可满意。六是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组工干部标准,持续锻造“六有”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综治平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建设、人才工作成效显著,市委编办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

2020年,市委编办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遵循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成果巩固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激发斗志、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努力为安康追赶超越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