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创新调研方式推进街道体制改革

作者:周磊来源:发布日期:2020-04-13 18:45
分享:

4月8日至9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市委编办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与汉滨区委编委有关领导、汉滨区委编办有关负责人,共同对街道体制改革工作开展调研。

推进街道体制改革,汉滨区委、区委编委是主责,市委编办负责工作指导、政策把关。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建民、老城、新城、江北街道办事处,与街道党工委班子、内下设机构负责人就推进街道体制改革有关问题、科学制定改革方案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详细了解街道职能履行、机构设置、辖区人口数量、区位特点、人群特征、服务半径、三产布局等基本情况,听取街道的建议意见后,薛同新指出,深化街道体制改革,是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实践,是对街道体制的一次系统性、重构性改革。四个街道所处地理区位不同、经济结构不同、民族构成不同,服务各有特点,发展各有侧重,在制定街道体制改革方案和改革推进中,要认真吃透改革政策、找准改革定位、理清工作定位、统筹工作推进、灵活工作机制,要组织专门力量,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精准制定街道改革方案,确保改革接地气、得民心、经得起历史检验。

汉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正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