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作者:肖义军来源:发布日期:2020-03-30 09:35
分享:
    3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郭青主持召开市委编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审核市级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整合组建方案和五个专项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赵俊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编委委员邹俊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巩固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应有之义,也是创新执法体制机制、提高执法效能的必然要求。此次改革的目标是减少执法层次、整合执法队伍、提高执法效率,各涉改部门和单位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有效抓好改革工作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机构组建和人员转隶。在新组建执法机构正式挂牌前,相关执法工作仍由原单位承担,决不能以改革为借口出现工作断档和执法真空。要抓紧审核制定各执法机构“三定”规定,厘清综合行政执法与行业监管的关系,切实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体效能。要同步推进县镇两级综合执法改革,推动五个领域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乡镇街道下沉延伸。
  会议要求,各涉改部门和单位要坚持把讲政治、严纪律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改革过程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确保执法机构队伍不散、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尽快形成和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新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