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以控编管理助力人才向安康流动

作者:鲍琳来源:发布日期:2020-02-26 07:56
分享:

近日,市委编办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编计划申请时,简化程序、急事急办,第一时间进行了审核办理,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招录补充疫情防控专业人才提供了编制服务,这既是市委编办发挥职能、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助力人才向安康流动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发展战略,市委编办坚持人才优先,把编制服务作为吸引人才的“重头戏”,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在事业单位预留10%编制用于保障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用编需求。同时统筹事业编制资源,建立了事业单位人才编制周转池,按照事业单位预留、周转池配套编制1:1的比例加大人才引进的编制保障力度。去年以来,通过坚持执行“编制审批在先”制度,对用人单位预留编制进行结构性的控编管理,相继为农林、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出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用编手续100多个;向省上上报了事业单位人才周转池编制申请计划200多个,吸引了人才向安康流动和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