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指导兴隆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家华、王广朝来源:发布日期:2020-02-12 10:32
分享:

2月11日,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委托,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深入包联的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看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到村后,薛同新首先到小沟疫情防控卡点看望值守人员,详细了解近期人员流动和卡点登记、劝返工作情况,对值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优良作风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薛同新来到村委会,看望了春节期间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口罩、医用手套、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并与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县委编办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在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情况汇报后,薛同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认识到位,防控精细,措施精准,春节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了疫情零输入、零发生,大家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致敬。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切不可掉以轻心、松劲厌战。要继续抓好宣传动员、摸排监测、卡点筛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薛同新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认真研究制订今年全村发展计划,逐户落实发展增收措施,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疫情过后返贫;要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握精髓要义,立足本村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抓好产业发展、农民教育、新民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把中央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配齐配强村组干部,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同时,还叮嘱驻村工作队员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