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暨政策法规培训会

作者:王岩松来源:发布日期:2019-11-19 12:01
分享:

11月12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暨政策法规培训会。市委编办副主任何斌到会并讲话。各县区委编办,市直各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政办(人事)科长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何斌指出,今年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作了制度规定,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法治化意识,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扎实推进各项机构编制工作。何斌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开展统计年报和问题整改台账工作,任务多,难度大,各部门、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夯实责任,按时报送统计年报和问题整改台账。通过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和问题整改台账,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机构改革工作成效。

会上,业务人员还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了重点宣讲,安排布置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和统计年报工作,对年报统计和台账填报相应的指标和统计口径以及表册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并示范填报。

会后还组织各县区委编办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就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实名制管理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