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启动2019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

作者:刘晨晨来源:发布日期:2019-10-31 18:01
分享:

10月29日,我市召开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启动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晶华指出,事业单位是政府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组织,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持续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是安康“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是政府职能转变的有效手段,是强化事业单位监管的重要载体,必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助推服务型政府建设。

高晶华强调,要统筹推进评估考核各项任务,在组织领导、指标制定、考核实施、结果运用、总结提升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全面审视事业单位职责定位,认真研判事业单位职责界定的政策依据、职能调整的演变情况、任务完成的饱和程度和公益服务的满意评价,客观公正地对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做出精准评判,更好发挥评估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全市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更高期待。

据了解,本次履职评估主要聚焦面向社会公众直接提供公益服务的民生事业领域,将教育体育、民政救助、公共文化、公共卫生等4个部门下属25个事业单位列入评估对象,进一步强化其公益属性和服务职责,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在评估考核指标体系设计上,除共性指标外,增加个性指标进行专项考核,突出评估考核的个性化、差异化、精准化。

被评估考核单位主管部门主要领导、相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